曹县青菏卫生院深入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暨健康讲座活动

2021-04-26 09:2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 臧怀生 梁茹

到企业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王晨 通讯员 臧怀生 梁茹 曹县报道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更好地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提高企业单位和职工群众对职业病防治的认识,近日,曹县青菏卫生院职业病健康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先后来到山东富茂工艺品有限公司、中共凯旋橡胶有限公司,开展以“共建健康企业、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为将宣传周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诞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特在宣传现场开展“职业健康百名专家千场科普”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现场,青菏卫生院资深专家王秀柏向职工宣传讲解有关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对职工询问的《职业病防治法》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释。

给劳动者做健康体检

  青菏卫生院特别提醒企业单位坚持预防为主,从源头控制职业危害,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明确企业在职业病防治中的法定责任,每年给劳动者做一次职业健康体检,及时发现劳动者的职业性健康损害,提前做好诊治。同时,告诉职工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好防护服、防毒防尘口罩等,保护好自身健康。

  本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深入开展,使企业、职工对职业病危害的认识得到大幅度提高,也增强他们职业病的预防意识。活动的开展动员了社会力量共同关注职业病防控工作,让广大职工享受健康美好生活,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赞誉。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