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隆重庆祝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

2021-05-14 08:4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单县报道

  最美人间五月天,既有春的妩媚,又有夏的炽热,焕发着青春,散发着活力,张扬着奔放,呈现着缤纷。5月11日,单县中心医院举行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全体院领导、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数百名护士代表参加了大会,庆祝大会由副院长初雪云主持。

  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致敬临床一线无私奉献的护理工作者,大会号召全院护士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在新时代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初雪云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临床服务一线的护理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护理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个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护理团队作为医院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在院党委正确领导下,护理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她们秉承红色基因,创新护理模式,转变服务理念,增强质量意识,提升管理水平,使各项护理工作都上了新台阶。天道酬勤,医院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承载着护理人的辛勤付出,她们为医院做出的贡献将永载史册。

  庆祝大会上,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今天,大家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联欢活动,在此,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护理同仁、向一直以来鼓励和支持护理工作的家人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时针充分肯定了全院护理人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在单县中心医院的建设发展中,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骄人成绩,称赞白衣天使们:疫情之下,你们是一座座丰碑。共谋发展,你们是医院的生力军。追求梦想,你们是最美的天使。

  时针高度评价了单县中心医院护理人员的担当和作为,他指出,在医院发展的浪潮中,广大护理人员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你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维护全县人民健康铺路架桥,为区域医疗中心创建添砖加瓦,谱写出中心医院护理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他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操守南丁格尔的“生命之灯”情怀,开辟更加闪光的“天使”之路,继续发扬奉献、担当的精神,牢固树立爱院如家的意识,切实加强医、护、技融合发展,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争做一个有爱的、有温度的护士,打造单县中心医院更安全、更优质、更满意的护理服务新模式。通过专业、敬业、服务、温情的坚守,护佑全县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时针衷心地希望全院护士在未来的道路上,恪守初心,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在舍与得、收获与奉献之间成就人生的美满!

  随后,5.12护士节文艺汇演开始。文艺演出在内分泌科热情、奔放的爵士舞《艳舞齐飞》中拉开帷幕。演出中穿插医疗、医技、行政、后勤等部门分别发来的贺信、贺词、短视频,祝全院护理人员节日快乐,很好地烘托了庆祝节日的气氛。

  文艺汇演共十九个节目,融歌舞、独唱、三句半、小品、相声、时装秀、戏曲、诗歌朗诵等多种节目形式为一体。节目围绕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要成果,歌颂了护士工作的平凡和伟大,展示了单县中心医院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不同形式的节目通过白衣天使们精雕细刻地自编、自导、自演,展现了一台精彩纷呈、高潮叠起的医院文化盛宴,欢快的音乐舞蹈时装秀,优美动听的歌曲,幽默诙谐的小品相声,慷慨激昂诗歌朗诵,惟妙惟肖的豫剧演唱,和着青春的笑脸,热烈的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伴之以台上台下的默契互动,把整个联欢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压轴一曲《坚信爱会赢》,表达了单县中心医院全体护理人员的共同心声,联欢帷幕徐徐落下。

责任编辑:王志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