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对患者进行“家访”

2021-08-23 11:1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白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白召 菏泽报道

  为积极落实医院倡导的《提升医前医中医后优质服务工作》要求,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出院回访小组,积极开展“医后回访活动,上门指导术后患者康复锻炼”活动。近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娄红民及护士长张伟一行对家住牡丹区的张大娘进行了“家访”。

  据了解,张大娘数月前因脑出血入住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在神经内镜辅助下行颅内血肿清除术。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张大娘恢复良好,顺利出院。为明确张大娘近来身体状况及肢体活动情况,医院神经外科一行对张大娘进行了“家访”。

  现场,回访小组主动了解张大娘出院后的肢体康复状况、血压状况、有无头痛及头晕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手术切口愈合情况。见张大娘肢体活动良好,行走自如,生活能够自理,娄红民、张伟及患者家属感觉非常满意,并征求了张大娘及其家属对医院医疗护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通过回访,张大娘出院后感受到了神经外科医护人员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关怀和充满人情味的“医后”服务,同时医院医务人员也受到患者和家属的高度赞誉。

  娄红民说:“脑出血是高度危害人类健康的一类疾病,致死及致残率非常高,平时要注意改善生活习惯,控制血压、血糖等,注意预防。现我院是全市为数不多的几家可以开展神经内镜清除血肿的单位,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可减小手术所带来的创伤。”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