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二科对多名患者进行“家访”

2021-08-29 09:3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孙富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孙富国 菏泽报道

  为积极落实医院倡导的《提升医前医中医后优质服务工作》要求,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出院回访小组,积极开展医后回访活动,近日,医院骨二科主任岳大勇、护士长李宁宁及主治医师孙富国一行对患者进行医后回访服务。

  据了解,患者肖某,1年前因摔伤致胸11椎体压缩骨折,当时在某中心医院行椎体成形手术,术后患者疼痛症状未见缓解,疼痛且逐渐加重,岳大勇仔细分析病因后行胸椎后路钉棒系统固定植骨融合联合椎体成形术,术后肖某疼痛症状消失,治疗效果满意。为更好地指导肖某康复,骨二科随访小组来到肖某家中,主动了解肖某出院后的康复状况,仔细阅术后复查X线片,健康查体,并指导肖某下一步康复锻炼,同时征求了肖某及其家属对医院医疗护理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随后,回访小组又来到患者李某家中,当时李某正在院子里干活,交谈中他们得知李某已痊愈可正常生活,并对他们的医疗和服务都非常满意。原来,李某当时腰1、腰5两处椎体处疼痛,经讨论研究给予李某腰1及腰5椎体成型术治疗,术后李某疼痛消失,生活自理。现场,岳大勇指导李某行腰椎屈伸功能锻炼,并告知李某多阶段压缩骨折术后,前三个月应注意多卧床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最后回访小组来到患者高某家中,见高某在自己院子里活动良好。原来,高某当时因3天前摔倒致腰3椎体压缩性骨折,慕名来院找岳大勇行径皮骨水泥注入椎体成型术,术后1天高某出院。

  通过回访,患者出院后感受到了市二院医护人员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关怀,同时促进了骨二科医护服务质量的再提高。骨二科回访小组表示将常态化开展医前、医中、医后的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这样不仅能更好地为出院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而且还可以提升医院的品牌形象,使菏泽市二院的影响力进一步深入老百姓的心中。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