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医学会肿瘤病学分会第四届专业委员会选举会议召开

2021-09-02 11:2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朝晖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朝晖 单县报道

  8月27日,单县中心医院承办的菏泽市医学会肿瘤病学分会第四届专业委员会选举会议在单县中岭大酒店举行,菏泽市医学会管理办公室主任庞洪波、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谢忠侠、肿瘤科主任姜巩及来自全市各医院肿瘤病学专家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庞洪波主持。

  谢忠侠在致辞中代表单县中心医院全体职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单县中心医院的建设发展,介绍了单县中心医院肿瘤科医疗团队、医疗设备及技术。谢忠侠表示,菏泽市医学会肿瘤病学委员会为肿瘤疾病治疗与预防,为菏泽市及周边地区医学界交流和合作搭建了十分重要的学术平台,为提高菏泽市肿瘤防治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庞洪波指出,全体委员恪尽职守、同心同德,促进了肿瘤病学学术交流的繁荣和学术质量的提升,促进了肿瘤专业队伍的壮大和民众健康素养的提升,在全市肿瘤学术交流、诊治规范化普及、MDT讨论指导、肿瘤质量控制、癌症早诊早治等各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菏泽市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继续团结一心,始终将提高本市的癌症治愈率、患者生存质量,减少本市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为己任,积极推动全市肿瘤学科形成一股强劲合力,积极拓展创新委员会工作方式,团结全市肿瘤界各个社团、各位专家学者的力量,把学术活动办出特色,办成精品。

  姜巩代表市肿瘤病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总结。汇报指出,近年来,委员会坚持学会宗旨,在繁荣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发展,开展继续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和提高卫生技术人员整体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召开肿瘤病学学术会议30余次,特别是2018年成立了微创学组,2020年成立了放疗学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已成为加强各方面合作交流,共同抗击肿瘤的一个重要学术平台,为菏泽市及周边地区肿瘤医学事业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随后,进行了换届选举。通过对候选人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一致通过了第四届专业委员会委员40名、副主委6名、主委1名、学术秘书2名。单县中心医院姜巩当选为主任委员,刘可分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杨志国、刘岩峰当选为学术秘书。

  选举后,姜巩在表态发言中感谢医学会领导提名,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作为第四届中华医学会菏泽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委,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自己必须努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尽快适应职责所需。要在体现党的领导上做出贡献,要把党的领导意志体现到分会的各项工作当中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修炼,提高工作能力。自觉接受会员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工作,恪尽职守,务实勤勉,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期望与重托,创造性地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三年后争取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防疫的要求,参会用人员保持合理间距,会议组织紧凑简短,历时一小时余顺利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