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二院召开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启动会

2021-09-05 10: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王柳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王柳兰 菏泽报道

  9月3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启动会。医院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门诊办、医保办、财务科、药剂科、设备科、信息科、总务科、重症医学科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参加启动会。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奉民,邵兵参会。

  会上,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玲就《PCCM规范化建设必备条件及评分标准》,从硬件设施、疾病诊治及相关诊疗技术、专业学组、多学科诊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科室管理等多方面进行逐项解读。随后,参会人员对评审涉及方面作出积极表态并展开热烈讨论,并就下一步提升呼吸专科疾病诊治水平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

  据了解,呼吸与危重症医学(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该项目旨在推进综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PCCM)科建设,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呼吸专科医师队伍,满足日益严峻的呼吸系统疾病临床需求,对呼吸学科规范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