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福音!“小宫腔大学问”宫腔镜新技术全国巡讲走进菏泽

2021-09-05 21:4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9月5日上午,由菏泽市中医医院主办的“小宫腔大学问”宫腔镜新技术全国巡讲—菏泽站在牡丹大店举办。此次巡讲特邀请山东省立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韦德英为主讲嘉宾,参与授课的还有菏泽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王巧荣,副主任医师卓玉霞、王雪莲,菏泽市立医院妇产科主任潘雷、市中医医院妇产科主任王丽主持巡讲。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的妇科医务人员代表到场共享视听盛宴。

  巡讲开始,韦德英、王巧荣、卓玉霞、王雪莲分别围绕诺舒技术治疗异常子宫出血的临床应用体会及思考、妇科建设及学科发展、宫腔镜的临床应用及典型病例分享、诺舒特殊病例讨论分享等内容进行知识分享,她们从 AUB的临床治疗出发,深入探讨阻抗控制子宫内膜去除术及宫腔镜组织去除新技术,此外,为了丰富会议形式,中间还穿插了病例讨论环节。

  宫腔镜技术是近年来迅猛发展的一项妇科微创诊疗技术,是妇科医务人员要掌握的重要诊疗手段和技能,它能直接检视子宫腔内的变化,并进行宫腔内各种手术和治疗,相比于传统手术而言,具有痛苦小、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等优点。

  此次巡讲,各授课专家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临床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医务人员,通过此次规范化、形式多样的学习,在场的医务人员表示受益匪浅,这也为他们日后临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推进宫腔镜规范的临床应用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