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内三科免费为肾友进行血管通路筛查活动

2021-09-23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袁建喜 刘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刘静 曹县报道

  近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曹县中医院内三科特邀曹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科血管通路组专家宋书建免费为在该院血液透析的尿毒症患者进行血管通路筛查,为他们送去温暖和节日的祝福,并致以中秋佳节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愿他们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7时30分,曹县中医院内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影带领的医护人员团队已全部到位,在该院透析的尿毒症患者早已拿着号码牌井然有序的静候专家的到来。宋书建为每一位尿毒症患者进行为期1天的血管通路筛查。

  据张影介绍,尿毒症为什么叫它尿毒症而不是血毒症,这说明和尿有很大关联,进入尿毒症期的病人,“尿”基本上已经没有意义了,这个时期的病人由于肾脏功能的丧失体内毒素无法排除,多余的水分排不出、电解质紊乱酸碱失衡了,所以尿毒症患者要进行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众所周知,尿毒症患者除了换肾之外最好的治疗便是进行血液透析,血管通路便自然而然地成了他们的生命线。

  目前,曹县中医院内三科配有血液透析机、床旁血虑机、血液灌流机及反渗水处理系统等先进的血液净化设施。常规开展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等多种血液净化治疗以及低温透析,可调钠透析、单纯超滤、无肝素透析、序贯透析等血液净化技术。不论在肾脏疾病的临床诊治,血液净化和腹膜透析的理论和技术操作,项目种类,应用的规范性方面,还是在管理和服务理念上都较为成熟,都能跟上发展的步伐并进入市县先进行列。这一切也都为曹县中医院广大尿毒症患者提供了高质量的生活保障。

  此次免费为肾友进行分血管通路筛查活动,不仅展现出了科室对肾友的关心照顾,也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的高尚美德,切实把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关怀落到实处,让他们真正享受到科室的关心,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