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中医专家祝桂庭入选第二届“山东健康老人”

2021-10-12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袁建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曹县报道

  10月9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第二届“山东健康老人”推选结果的通知,在全省共推选出99位健康老人,曹县中医院中医专家祝桂庭榜上有名。

  祝桂庭专家于1962年6月参加工作,中医内科主任医师。早年师从名中医魏可玉先生,后赴山东中医学院读书,从事中医工作近60年,学术颇丰,声誉名扬遐迩,医术过人,医风医德为人称颂,在医务界享有很高的声誉。他今年近80岁高龄,已退休多年,但退而不休,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仍工作在临床一线,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曾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菏泽市拔尖人才、市优秀科级工作者、全市名老中医专家、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全县首届“感动曹县十大人物”、全县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

  据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倡导健康老龄化理念,全面推动“健康山东-老年健康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了第二届“山东健康老人”推选活动,旨在培树一批健康老人代表,带动和引导广大老年人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争做“健康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通知要求,各市共推荐候选人228名,经过评审工作小组评审,推选出120人参与网络推选;经过网络推选,最终有99位老年人入选第二届“山东省健康老人”。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