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会

2021-10-2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伟

授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伟 鄄城报道

  为扎实推进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加快胸痛中心建设步伐,近日,鄄城县人民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会,会议特邀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宋大庆,为鄄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胸痛专题授课和培训。全体中层、急诊科、心内科、胸外小儿外科、导管室、CT室、检验科除值班人员外全体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古广年主持。

  会上,古广年代表医院对李大庆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医院胸痛中心目前建设情况。随后李大庆进行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设计理念及建设意义》的专题授课。他以胸痛中心的认证要求、现场核查及数据上报的注意事项为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胸痛中心的建设重点、注意事项、数据填报等内容。

实地查看

  李大庆从“胸痛中心”标识、地面指引、地表设定等方面给予合理建议,实地查看了急诊诊室、分诊台、抢救室等处,对胸痛中心建设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会后又到介入科,查看了相关上报数据初步了解了鄄城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对目前上报数据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提出改进很多科学的改进建议。

  此次授课及现场指导,让大家对于胸痛中心建设的意义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对于提升基层急性胸痛的救治理念和救治效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鄄城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将继续加强医务人员胸痛的鉴别与规范诊疗培训,共建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为胸痛患者提供更高效、更规范、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