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公益活动

2021-11-17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进一步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提升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能力,近日,菏泽市立医院内分泌科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了糖尿病健康管理公益义诊活动。同时,医院还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早餐。

  在活动现场,菏泽市立医院内分泌科医务人员免费为市民监测血糖,糖尿病足筛查,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现场咨询。希望通过糖尿病慢性病防治宣传引导,提高糖尿病易患人群的防范意识,营造慢性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同时,菏泽市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程霖等知名专家提供咨询问诊,程霖说:“今天我们为广大群众带来了糖尿病的健康宣教,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对糖尿病有个正确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大家需要的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一个健康的饮食、生活及用药。”

  随后,程霖等医务人员在第三会议室举行了糖尿病日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程霖主持,护士长聂玉环,主治医师王冲、王惠丽,主管护师孙丹丹分别进行了“糖尿病防控及治疗”等相关知识的讲解。现场互动问答,气氛热烈,最后孙丹丹、台玉敏、张英丽带领参与活动的患者进行糖尿病健身操现场教学指导。

  据悉,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通过此次糖尿病义诊活动,菏泽市立医院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危害,也希望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40岁以上有糖尿病家族史或糖尿病高风险的人群主动到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糖尿病筛查。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