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系列活动

2022-06-18 11: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黄蓓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黄蓓龙 菏泽报道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近日,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讲解仿冒身份欺诈、购物欺诈、利诱欺诈、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叮嘱老人千万不要贪小便宜,让骗子有机可乘,指出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00余份,让老年人对法律知识和防范意识有了更深层次的提高,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了老年人的识篇防骗能力,营造了打击养老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