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普连集中心卫生院巧借“免费查体”加大防诈宣传

2022-07-06 15: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举 致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张举 通讯员 致远 曹县报道

  为预防和减少老年人养老诈骗案件发生,做好辖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在曹县卫健局的指导下,曹县普连集中心卫生院巧借老年人免费查体时机,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不断提高辖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022年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普连集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信息化服务优势,利用健康查体车,将B超、心电图、检验等辅助检查以及眼科、内外科等诊疗检查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医疗服务,吸引了辖区广大老年人广泛参与。

  针对老年人免费查体现场人员多、范围广、面对面等优势,该院围绕“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晚年”这个主题,积极推进防范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现场医务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老年人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相关知识,对老年人进行详细讲解,提醒老年人保持头脑清醒,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信息、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借给他人使用。告诫群众不要被假象迷惑,对陌生人或来历不明的信息“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助力老年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与防骗能力,赢得了社会和群众广泛好评。

  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惠民生,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保安全,普连集中心卫生院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既加大了防范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又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更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