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中医医院卢素巧:主动请缨 勇当抗疫“排头兵”

2022-08-03 11:2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赵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赵文文 菏泽报道

  有人白衣出征,有人就地上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纷纷出征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也有医护人员因故无法正常上班,他们主动请缨,在所在小区就地上岗支援战“疫”,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热与光。

  牡丹区中医医院体检科卢素巧,家住西城街道翰林豪庭小区。27日,听说小区核酸采样人员紧张,卢素巧主动申请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每天早上6时,卢素巧穿上防护服化身为“大白”为小区居民采集核酸,“头稍往后仰,张嘴,啊……”她一边指导受检测群众,一边娴熟地将咽拭子伸入对方的咽喉部采样,再将咽拭子放回采样管中,随后进行手部消毒,动作一气呵成。

  在完成每日核酸采集工作后,卢素巧还会为小区里住户上门提供基本医疗救助。“居民的病不能耽误!”小区里有一位血友病小朋友,需要定期输液治疗,卢素巧接到消息后,做好防护紧急赶往住户家中,为住户解除了烦忧。

  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工作单位她是兢兢业业好同事,在家中她是善良热心好邻里,卢素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目前,她的志愿服务工作仍在继续。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