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党员服务岗:亮起党员“红” 确保流程“通”

2022-08-03 23: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伟 鄄城报道

  为切实维护鄄城县人民医院“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窗口工作秩序,给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减少聚集风险,鄄城县人民医院把“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窗口设为党员志愿服务岗。每天安排一名党员身穿“党员志愿服务”红色马甲开展志愿服务。每天一抹党员“红”,确保窗口流程“通”。

  进入5月以来,鄄城县人民医院“愿检尽检”核酸采集点人次大幅增长,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由原来的平均每天2000人次,增加到每天3000人次左右,最高峰时近3200人次。为确保该处秩序畅通,院党委书记李海鹏,副书记、院长焦同生等院领导多次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核酸检测现场,实地查看,全面梳理核酸检测流程,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门诊“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

  医院在采集点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维持秩序,减少人员聚集,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协助核酸检测人员扫场所码、申请电子就诊卡,采集点工作时间由白天12小时,改为全天24小时,同时在核酸检测区域增加了自助报告单打印机,避免夜间核酸检测人员进入院区内,减少院内感染风险的同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检查流程繁琐,医院调整流程,只要曾在医院就诊患者或关注“鄄城县人民医院智能服务”号的居民,持“扫场所码”后的二维码即可进行核酸采样,关于报告查询方式繁琐,不易操作的问题,网络办修改查询方式,打开健康码即可查询。在愿检尽检采集点安装多处展板,展示采集流程、温馨提示,同时在医院各信息平台宣传采集流程及注意事项,方便群众查看了解。调整后,与核酸报告有关的来访大幅降低。

  多项措施的有效改进,既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又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