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心抗疫中的曹县中医院急诊科

2022-08-12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举 袁建喜 郭龙恩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张举 通讯员 袁建喜 郭龙恩 曹县报道

  自菏泽疫情发生以来,曹县中医院急诊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积极转运病人,轮值“黄码病区”。

  曹县中医院新院区转为“黄码医院”后,医护人员没有等、靠、要,积极利用现有条件,构建生活区、污染区、穿脱防护服区域。曹县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唐道果组织医护人员反复学习各类应急方案预案及相关流程,进行穿脱防护服演练,熟悉抢救室发现阳性或疑似患者应急演练处置流程。鼓励大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最大限度的做到“应接尽接”。在岗轮值人员按照防控安排,充分体现“生命至上”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拒诊,不退缩,畅通急危重病人的绿色通道,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

  “黄码医院”开设初期,由于医护人员相对紧缺,医疗设施到位不及时,后期病房又处于饱和状态,导致大量的病人及陪护人员滞留急诊室,不仅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风险,而且会埋下医患矛盾的隐患。在岗轮值医护人员加强巡视,在预检分诊、服务态度上下功夫,在优先保证急危重症绿色通道畅通的同时,对门、急诊滞留的病人做大量细致的安抚工作,将心比心,切实为患者着想。对病情较轻的患者,安排车辆点对点闭环送回社区;对病情比较稳定的如急性阑尾炎、膀胱炎、脑梗塞、急性胆囊炎等患者,暂时留观门诊用药,等待病床入院;对病情危重如急性心衰、脑出血、急性心梗、创伤性脑损伤、肺挫伤以及消化道出血、哮喘持续状态等患者,在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安排住院抢救。

  在“黄码医院”,医护人员时刻面临着潜在的感染风险,每天至少要穿6个小时的防护服,说话基本上要大声喊叫,一天下来声音嘶哑,喉咙干痛。湿透的洗手服、口罩的勒痕、汗水泡皱的双手,是他们辛勤工作的见证。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曹县中医院急诊科全体在岗人员齐心协力,忠于职守,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经受了考验,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急水平,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医务工作者“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圆满完成了相关救治任务,获得了病人及家属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