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战疫情 致敬并肩抗疫中的曹县中医院急诊人

2022-08-20 17:0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周勇 王晓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周勇 王晓芳 曹县报道

  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曹县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都奔赴在这场战疫中,一道道被口罩压出的印痕、一双双被手套闷破的手、一个个昼夜赶路的背影,牵动了每个人的内心,他们用行动温暖着曹县。在曹县中医院急救中心,有这样一群人,因为这次特殊的疫情,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线,近日,记者走近他们,听他们讲述并肩抗疫的故事。

  疫情当前,8月5日晚,一支由曹县人民医院、县立医院和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及急诊科在岗医护人员共同组建特殊时期急诊科,在曹县中医院新院区集结,他们逆向而行,用专业和信念,义无反顾立即奔赴曹县中医院新院区“黄码医院”抗疫防控第一线开展急诊救治工作。

  自组建科室以来,在院领导统筹指导下,在主任周勇和护士长王晓芳带领下,全科医护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流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救治来自中高风险区及集中隔离点患者患者。由于急诊科在医疗救治上特殊地位,面对疫情,他们需要双线作战,既要救治来自中高风险区的急危重症患者,还需分类救治中高风险区发热患者、筛查疑似患者,在积极救治的同时做好登记,与患者沟通病情,安抚患者焦虑情绪,及时将核酸样本转运送检,需入院患者积极与病房沟通,在核酸检测阴性后负责转入病房,在遵守疫情防控原则下,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开辟绿色通道。

  哪里有疫情,急诊人就在哪里。急诊科作为全院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道防线,预检分诊成为最重要的堡垒,全体人员坚决做到“不漏诊,零感染,严防死守,阻击病毒”。

  8月9日,一位来自楼庄镇葛庄村41岁“头痛、呕吐”男性患者,及时采查核酸,急查颅脑CT示:“脑出血”。立即给予甘露醇脱水降颅压及对症支持治疗,并通知医院领导组织神经外科等专家会诊,制定最佳救治方案,2小时核酸阴性后,再次复查颅脑CT,因病情危重转入ICU继续抢救治疗。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精湛技术和高尚医德,换回一个个患者的康复。

  疫情时期,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勇抗病魔,践行“来必战,战必胜”的医者担当。让我们记住并肩抗疫中最美逆行者的名字,他(她)们是:

  曹县人民医院医生:张雪华、徐冉;司机:李继峰;

  曹县县立医院医生:董广瑞;护士:李培、张新倩、李娜、谢颖、史梦茹;司机:付韵鸣;

  曹县中医院医生:周勇、李大伟、高军、王继红、王丹、李达;护士:王晓芳、胡西田、王元贞、王娇、丰雪、陶蕾、董福、刘雨涛;司机:孙斌。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