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郓城唐塔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08-21 10: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缓解临床用血紧缺,彰显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8月18日,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郓城唐塔医院开展“致敬第五个医师节,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无偿献血活动,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走上献血车,纷纷撸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助生命续航,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和社会爱心,同时,菏泽市中心血站为医院颁发了感谢状。据统计,当日共献血98人,献血量36300毫升。

  现场,菏泽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刚开进医院,就挤满了前来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在党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一切井然有序。郓城唐塔医院院长张永红、党支部书记张俊钊、执行院长彭效硕等领导到现场慰问积极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并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据了解,在前来献血的人员中,有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干部,有心系临床用血需求的献血达人和患者家属,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医技人员,也有坚守在临床背后的职能科室成员,还有许多医护人员刚下夜班就匆匆赶来献血。

  一袋袋血液凝聚着唐医人的赤诚爱心,一张张献血证彰显着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郓城唐塔医院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和医务人员深知每一滴鲜血对患者的珍贵,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关爱他人,他们觉得无比光荣。多年来,郓城唐塔医院一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鼓励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另外,连日来由于天气比较炎热,菏泽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街头献血的人员较少,血库内的血源比较紧张,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