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举行群体创伤救治大型应急演练

2022-08-29 11: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举 刘朝晖 刘亚鲁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张举 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单县报道

  根据单县中心医院应急演练计划,结合该院急诊科急救站院前急救、院内急诊急救、急诊创伤中心创伤救治核心单位科室的客观实际,近日,单县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创伤中心在急诊科急救站组织举行了群体创伤救治应急预案的演练。

  本次演练以急诊科急救站群体创伤救治应急预案启动、流程执行、急诊绿色通道为主线并按照评审标准进行,旨在及时发现群体伤救治工作中存在的缺陷,进一步完善预案,使预案具有可操作性,达到快速、科学、规范、有序处置群体伤害事件。

  参加演练的科室有医务科、护理部、应急办、骨外科、神经外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血管外科、胸外科、手术室等创伤中心相关科室及急诊全体医务人员,另有设备科、输血科、医学影像科、药剂科、保卫科、急诊化验室、急诊超声科、感染科、宣传科等。该院医务科主任张洪军就演练作了动员讲话并进行演练调度;急诊科急救站主任时启标根据应急演练拟定目标,进行演练分工。

  当天下午16时,演练正式开始。“某高速入口附近发生一起重大车祸,大约有15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请立即派车救援!”急诊科120调度室接到急救指令后,立刻报告科主任,在火速汇报的同时,时启标立即启动急诊科急救站群体伤救治应急预案。

  医务科、应急办、护理部、创伤中心及时启动多发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紧急召集相关科室群体伤急救人员到急诊科待命;调度急诊科分诊台、抢救室开通急诊绿色通道、急救现场快速检伤,转运途中启动创伤中心微信群,随时反馈伤员情况;院内快速分诊,同步执行分级急救流程,分区快速救治。

  16时10分,5辆急救车快速达到模拟车祸现场,郭庆争副主任带领急救医护人员急救现场快速检伤、评估、有针对性急救。1至5号患者伤情较重,立即启动急诊绿色通道,或现场进行包扎止血,或现场心肺复苏,或快速转运入抢救室上心肺复苏机行心肺复苏,并急请多学科会诊,再转送ICU综合救治等等;6至10号患者为全身软组织损伤患者,送往急诊科急救站由分诊台进行分区分级急救处理;另有11至15名患者无明显外伤,仅受到惊吓,分别由护士现场评估、分诊,再到诊断区检查治疗,由主治医师进行心理安抚及指导。

  17时,演练结束,全体参演人员集合,时启标、张洪军先后做演练总结。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计目标,凸显了单县中心医院创伤中心及急诊科急救站演练过程中绿色通道快速、高效的亮点。该院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夯实实战,为救治急性群体性创伤救治提供更丰富的经验,同时提升整体急救水平。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