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眼冒“黑影”险失明,菏泽华厦眼科医院专家及时救治

2022-08-31 19: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家住东明县北城街大62岁的王大娘眼前常飘“黑影”,但一直以为是别人口中的飞蚊症,直到视物异常才就诊,发现右眼玻璃体积血。近日,王大娘在女儿、女婿的陪同下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就诊,经查,王大娘右眼视力只能模糊的感应到手在眼前晃动。医院眼底病科副主任医师主任王雷经询问得知,王大娘有10余年的2型糖尿病史。最终,王大娘被确诊为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并已出现右眼玻璃体积血。随后安排王大娘入院治疗,并于8月20日进行了眼底玻切手术。

  就诊时王大娘告诉王雷:“我本来是趁着暑假放假,给闺女帮忙看孩子的,谁知道一见孩子就觉得宝贝外孙子脸上有块‘黑斑’,我问闺女咋回事,闺女说哪有黑斑,这才意识到是我的眼睛出了问题。”“也是巧合,我们小区前段时间就有一个邻居的爸爸,跟我妈一样,也有多年的糖尿病,前段时间因为视力下降在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就诊最后治好了,我打听了一下,是王雷主任做的手术,所以就直接带着我妈来了。”说起就诊缘由,王大娘闺女有些感慨。

  8月28日,王大娘出院回家,王大娘的视力已经恢复到0.2。王雷表示:“手术时眼内打了油,慢慢吸收后视力还会有所提高。”对此结果,王大娘一家很是满意。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常见眼部并发症及致盲性眼病,主要以视网膜血管改变为病理特征,眼底多表现为视网膜渗出水肿、新生血管、出血及增殖膜形成,严重威胁患者的视觉健康。患者患病后早期不出现任何症状,但感觉到视力有所减退时,病变已经很严重了,主要症状表现为视力模糊、视野丧失、眼球压痛、视野中有飞蚊症等。所以也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在专业的眼科进行眼底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王雷说。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