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菏泽市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2022-09-02 19: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孟祥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孟祥超 菏泽报道

  为深入实施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全面提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能力,切实保障新生儿生命健康安全,9月2日,由菏泽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2年菏泽市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市卫生健康委基妇科科长程连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朱佩强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君主持。

  此次比赛,各参赛代表队由领队、儿科医师、产科医师、助产士、护士组成,采取综合笔试与技能操作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参赛队伍在新生儿复苏工作中的协调合作能力和个人技能操作水平,来自各县区及市直医疗单位共计14支代表队、56名选手参加了市级复赛。

  竞赛中,各医疗机构参赛团队配合默契、全力以赴,复苏过程有条不紊,向评委展示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操作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竞赛结束后,各评委对技能操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点评,让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比赛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

  程连魁向各参赛选手、各级领导、专家评委对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的支持和菏泽市妇幼保健院为此次竞赛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全市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各区县、各单位均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积极联合同级总工会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大力开展新生儿复苏业务提升,“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浓厚,全市妇幼系统掀起了学业务、比技能的热潮,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够进一步提高全市医疗机构对新生儿复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的基本技能,规范医疗机构新生儿复苏流程,不断提升全市新生儿急救水平,巩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成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母婴安全保障医疗队伍。

  此次技能竞赛,激励了广大产科、儿科医护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的工作热情,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目的,有效提升了菏泽市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应急抢救能力,进一步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