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菏泽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将开展痤疮周义诊活动

2022-09-20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9月19日——9月25日是第五届中国痤疮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普及痤疮健康知识,提高大众对痤疮的认知,践行“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届时,在9月21日(周三) 8时—12时,菏泽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将在门诊大楼一楼大厅开展中国痤疮周义诊活动,此次痤疮周活动将围绕“精准防治,科学战痘”展开。

  据了解,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痤疮的诱发因素有多种,即雄激素过多导致痤疮的生长,皮脂分泌调节的失控导致痤疮的生长,毛囊、皮脂腺过度角化与皮脂腺腺体增生导致痤疮的生长,微生物的增多与聚集导致痤疮的生长,炎性介质启动炎症导致痤疮的生长,遗传导致痤疮的生长,药物导致痤疮的生长,环境因素导致痤疮的生长及胃肠消化疾病导致的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痤疮的生长。

  痤疮对生活当中有些什么样的危害?据菏泽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专家介绍,从症状上,有的人会有轻度的瘙痒,或者洗脸碰到的时候,有些轻度的疼痛,如果是重度的痤疮,有结节、有囊肿形成的时候,疼痛就比较明显;痤疮形成以后对美观有影响,一般的炎症性的痤疮在愈合以后,都会留下一些痘印,是对大家生活当中困扰比较大的。

  因此,广大市民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对油性皮肤要经常用肥皂和温水清洗,对干性皮肤则应少用肥皂;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酌情使用水质护肤品,尤忌浓妆。睡前应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并避免睡前涂抹营养霜、药膏等,使夜间的皮肤轻松、畅通,充分呼吸;饮食上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坚持多做一些室内的大幅度运动,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