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县立医院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再升级

2022-10-04 22: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李强 武剑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通讯员 李强 武剑韬 菏泽报道

  近期,曹县县立医院新购置了等离子电切仪,让前列腺电切微创手术得到全面升级,标志着曹县县立医院泌尿外科微创手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有一位66岁高龄的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史30余年,冠心病及心肺颤动病史10余年,糖尿病病史15年余,长期应用降压、降糖、降脂、抗凝、强心利尿及胰岛素注射等药物,本次因“进行性排尿困难10年,加重3天”入院,诊断为前列腺增生症,口服抗前列腺增生药物保守治疗无效。经过该院泌尿科充分的术前准备及各科室会诊,并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由副主任医师张玉琦和主治医师武剑韬配合操作,为患者行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手术顺利,手术时长约1小时,病人安返病房。

  目前患者在医疗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恢复良好,患者从手术后至今,一直无疼痛感,出血较少,患者及家属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泌尿科全体医护得到了一致好评。

  据悉,等离子电切相比普通电切具有以下优势:手术安全时间延长,有益于医生更彻底切除增生的前列腺组织,避免了稀释性低钠血症的发生;缩短了术后恢复时间,由于没有热传导效应,对周围组织损伤小,减少了术后膀胱刺激征、缩短了术后恢复时间,相应降低了住院费用;术中、术后出血少,一般术后第二天患者就可适量活动及进食;提高了前列腺偶发癌的检测率,组织切除蒸发小、有利于组织病理检查。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