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曹州医院:开展神经损害性疾病救助项目 让患者自由行走不是梦

2022-10-04 22: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这是你刚刚动完手术的第二天,因为伤口的原因,现在感觉腿部酸胀痛是正常的,但是从目前的效果来看,手术解决了你的足内翻的问题,下一步通过康复训练,就可以让行走体态恢复正常。”10 月 1 日,在菏泽曹州医院病房里,正在做术后检查的康复师对患者洪先生说道。原来洪先生在去年8月份,因高血压突发脑出血出现了后遗症,一直没有明显好转,后来北京知名专家张涵博士为其进行了高选择性周围神经切断术,术后,洪先生恢复良好。

  据了解,在几天前,洪先生的妻子得知菏泽曹州医院功能神经外科有北京知名专家张涵博士前来手术,并且得知曹州医院开展了“自由行走”——神经损害性疾病救助项目,于是就带着丈夫到医院就诊,希望能得到北京专家和北京公益的救助。经过筛查发现,洪先生目前的症状很适合手术治疗,也符合公益救助的条件。令人高兴的是,洪先生不仅手术非常成功,治疗效果明显,有很大希望恢复正常行走,而且获得一定的救助基金也使治疗费用大大降低,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现在,洪先生和妻子对未来新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虽然说是个小手术,毕竟刀口有4公分,肯定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我们也知道手术不会立马解决现状,还是要通过后期的康复训练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洪先生的妻子一边帮丈夫按摩,一边跟康复师交流。

  据了解,“自由行走”——神经损害性疾病救助项目由北京华青公益基金会发起,北京华青公益基金会在众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支持下启动了该救助项目。北京华青公益基金会将动员社会力量、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支持,组织权威专家及医疗机构,帮助患者得到科学规范治疗以及最新诊疗技术相关信息,并对山东省菏泽市的低收入困难家庭的神经损害性疾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符合条件患者可申请医疗补助最高30000元/人。自该救助项目启动以来,菏泽曹州医院按照公益计划原则和要求,将为神经损害性疾病患者提供更多支助和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患者家庭送去温暖和希望。目前,已有 10名家庭困难的神经损害性疾病患者成功申请了救助基金。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