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物不清18年,幸得菏泽华厦眼科医院专家妙手解眼疾

2022-11-24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看不见都有10几年了,本来不准备治的,拗不过孩子,张主任不仅技术好,还很会开解人,我尝试着先做左眼,马上就看清了,所以就又做了右眼,现在看到清晰多了……”家住牡丹区的王女士很是感慨。原来,王女士在牡丹区的一家药厂工作,近视有10余年了,在18年前出现了双眼视物不清的状况,视力一直在缓慢下降直至看不清,近日,王女士及其家属慕名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找到了白内障主任张品,最终被确诊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于近日进行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及右眼的白内障手术,手术顺利,术后第2天复查时王女士的视力已恢复到0.4、0.5。

  起先,王女士没想着治疗,是她的孩子了解到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挽救视力,便动员王女士去治疗,最终选择了菏泽华厦眼科医院。王女士到院后检查右眼0.08,左眼指数/20厘米,张品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王女士瞳孔对光反应灵敏,晶体混浊,玻璃体混浊,视盘边界欠清,盘周见萎缩斑,网膜豹纹样改变,最终被确诊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并将王女士收治入院。

  “原本打算只做一只眼的,一看效果这么好,干脆两只眼都做了,真是太感谢张主任了,没想到手术的效果是这样好。”王女士激动地说道。对于手术的治疗时机,张品介绍道:“白内障并不是完全看不见了才能做手术,以前相关医疗技术有限,一般需要等到白内障成熟后才能进行白内障手术,手术切口大,手术时间也比较长。如今,医疗技术不断更新发展,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的技术推广使得白内障不用等待‘成熟’即可治疗。”

  据了解,白内障到看不见的程度时,一般皮质性白内障就到了成熟期,晶状体完全浑浊,呈乳白色;如果为核性白内障,晶状体核呈现棕色或琥珀色非常硬,到了这种程度的白内障,手术难度将大大提高。另外也不能在术前观察眼底,因为浑浊的晶状体已经阻止了医生看眼底,所以在手术之前就没有办法评估眼底的情况,从而不能够预估手术之后视力能够提高到多少。

  据悉,张品出身眼科世家,拥有20余年眼科诊疗经验,2001年被菏泽市人民政府残疾人联合会授予“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在菏泽较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及微创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手术。

  专注眼健康,守护好视力。菏泽华厦眼科医院白内障与青光眼科在张品的带领下不断引进新技术与新理念,引进“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开展老视门诊,使用三焦点晶体植入技术一站式解决白内障、老花眼、散光等多种老年眼病问题,帮助老年朋友拥有更好的视力。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