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总结再出发

2023-02-01 18: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王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王霞 菏泽报道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积极响应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2022年,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卫健委关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要求,按照市卫健委工作安排,深入乡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了多次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义诊服务活动中,菏泽市三院抽调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技术骨干,由院领导及科室主任带队,组成一支医术精湛、服务热情的义诊服务队,进乡村、进社区,深入百姓家提供诊疗服务。他们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检查,及时发现疾病隐患,提供初步诊疗方案和建议,科普糖尿病、失眠焦虑、腰腿疼痛、骨关节损伤,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日常保健、治疗和康复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问题和疑惑,切实缓解了群众因疾病诊疗而产生的烦心事、忧心事,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义诊服务活动不仅为医患沟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群众就医提供了便捷,也减轻了广大患者的经济负担,强化了大家的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意识,从而为实现美好生活提供基础保障。2023年,医院将持续、深入落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围绕医院心脑血管病、心理疾病的诊疗优势,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脑出血、脑梗死、冠心病、失眠、焦虑、抑郁等疾病的预防、诊疗、康复义诊服务活动,向群众普及心脑血管病、心理疾病等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对心脑血管病和心理疾病的重视程度,及时发现群众潜在的脑梗死、脑出血、心肌梗死、睡眠障碍、抑郁症等疾病风险,主动送医上门,尽早进行预防、干预,切实减轻群众的疾病风险和就医负担。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