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普连集中心卫生院护士长王蒙:“党徽”闪耀群众心间

2023-03-17 14: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致远 李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通讯员 致远 李波 菏泽报道

  曹县普连集中心卫生院护士长王蒙, 2010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从参加工作那天起,她就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秉承以高度的责任、精湛的技术、良好的服务,全力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努力将“白衣天使”爱心奉献给每一位患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不论工作还是生活中,王蒙都时刻以中共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党的信念,按照卫生院党支部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科室负责人带头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经过十多年的艰辛努力和辛苦锻炼,逐渐从懵懂的护士成长为了一名具有丰富临床和管理经验的骨干护士长、科室带头人。2022年,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护理工作繁杂而辛苦,综合病房病种复杂多变。王蒙深知用心做好护理工作,不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还要有娴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理论知识,更要有为民服务的细心、耐心、精心和诚心。她将关爱患者理念贯穿于整个护理服务,用心研究、仔细探索每个患者治疗状况,提高护理质量,强化沟通理解,努力用最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服务于患者,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亲人的关怀和家的温暖。

  有一次科里来了一个八十多岁的重度脱水患者,因血管凹陷严重,回血慢、易刺破,穿刺难度较大。患者在卫生室被穿刺了几针都没有成功,家属很着急,王蒙凭着多年积累的经验,一边安抚家属心境,一边帮忙分析穿刺失败的原因,最终在患者手背上摸到一条看不见的小静脉,让患者得到了及时、准确、安全的治疗。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王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核酸采样、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最前线,披星戴月、早起晚归、冒酷暑顶炎热,忠实履行职责,以自身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

  王蒙在临床一线工作十余年,与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一样,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度过了炙热的青春年代,把自我奉献给了一个个期待救治的病人。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