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组织开展流感防控知识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2023-03-17 14: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袁建喜 韩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通讯员 袁建喜 韩涛 曹县报道

  为普及疾病健康知识,加强学生对流行性感冒的认识,全面提高学生的流感防控意识,保护孩子们的身体健康,3月15日,曹县中医院组织人员先后到曹县继儒中学和曹县技工学校开展"流感防控知识科普讲座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在两所学校多媒体直播室,曹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韩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流感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等各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讲解,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流感的传播途径及个人预防措施。

  韩涛还现场为学生们演示"七步洗手法"的操作步骤,提醒大家在流感流行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预防流感的相关知识,还学会了“早知道”“早预防”的方法,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师生的健康卫生知识,增强了疾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多向父母及亲友进行宣传,让大家注意个人卫生,提高身体素质。面对疾病时,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孩子们的健康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