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专家到家门!郓城这场健康义诊活动暖民心

2023-03-18 17: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为更好服务百姓健康,助力家乡发展,3月18日,郓城县中医医院联合济南市郓城商会健康委员会在郓城县唐塔广场举行大型专家惠民义诊活动。

排队问诊的群众

  上午9时,在唐塔广场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义诊医师们在现场为前来问诊的群众展开一对一面诊,认真检查群众的身体情况,并详细询问群众身体状况,在现场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相关疾病等问题,并现场指导问诊群众下一步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大家有序的排队进行询问诊疗。

  来自和平小区的江女士最近经常感觉肠胃不好,得知有来自济南的专家来郓城义诊,她便过来咨询检查。“这个义诊非常好,很方便,不用跑那么远去医院。”樊阿姨说:“医生很耐心帮我检查,给我治疗建议,很感谢他们。”

义诊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会诊专家24位,是来自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济南市立五院、青岛大学附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济钢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郓城籍专家,涵盖了内外科、妇儿、影像、口腔、中医等专业。

  济南市郓城商会监事长、山东纳博士集团董事长王汉领表示,此次回家乡举办义诊活动委员会积极发挥平台资源优势,让家乡的父老乡亲不出远门就能得到优质、方便、实惠的专家医疗服务。接下来济南市郓城商会充分发挥商会整体优势,做好济南郓城两地的社会、经济、文化、健康交流工作,积极为两地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让济南市郓城商会成为在济郓城老乡的团结之家、服务之家、温暖之家,打响“郓商”品牌。

甘云建与群众亲切交谈

  中共郓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甘云建指出,此次济南市郓城商会健康委员会组织郓城籍医疗专家到郓城开展惠民义诊活动,为家乡人民送来高水平的健康医疗服务,这是为家乡办实事、为老乡送健康的爱心之举。希望济南市郓城商会健康委员会,继续与郓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与时俱进,做到一盘棋、一家亲、一条心,把技术、人才嫁接到郓城,助力郓城县医疗卫生事业由“战疫情”迅速转向“抓发展、谋发展、拼发展、促发展”,利用商会平台,整合汇总资源,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容,共建共享健康郓城、幸福郓城,积极为郓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最大贡献。

活动启动现场

  下一步,郓城县卫健局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义诊惠民服务活动,突出群众需求导向,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提升县域群众满意度。

  省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延伟,郓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磊,郓城县政协副主席刘汉升,郓城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济南市郓城商会监事长、山东纳博士集团董事长王汉领出席本次义诊启动仪式,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保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