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康复医师转岗规范化培训在市三院举办

2024-03-31 19: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段强

  大众网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段强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康复医师转岗医师培训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市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市康复医学会会长、市医学会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化生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县区相关专业的40余名学员参加。

  彭化生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山东省康复医师转岗培训定点医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严格按照转岗培训目标,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希望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能够学有所成,壮大菏泽市康复医师队伍。

  随后,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袁春兰以《康复科常见风险防范》为题,与各位转岗医师交流了康复治疗中常见的安全风险及防范措施。紧接着,神经重症康复科主任段强带来了《康复医学科病历书写》专题讲座,就康复医学规范化病历的书写及书写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康复医学中心治疗师长黄振会与大家分享了《偏瘫患者的康复评定》,并进行了实操演示。

  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发挥作为“山东省康复医师转岗培训基地”的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做好康复医师培养,有效缓解康复医学专业人才紧缺状况,建立健全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医疗服务可及性,更好满足全市群众日益增长的康复医疗服务需要。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