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巨野:首家妇女健康中心帮您消除“怀孕恐惧症”
作者:郭豪 都慧芳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巨野县妇幼保健院妇女健康中心设有妈咪讲堂,孕妇们可在这里学习孕妇知识,进行心理咨询

妇女健康中心可以为每位孕妇安排最佳饮食方案,保证营养摄入科学合理

妇女保健中心设有胎心监护房,孕妇怀孕36周后,应半月一次监测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情况

  大众网菏泽8月20日讯(记者 郭豪 都慧芳)“我来到妇女健康中心后,学习了怀孕知识,心里踏实多了!”上午10时,巨野县麒麟镇26岁的准妈妈王银凤来到巨野县妇幼保健院,参加妇女健康中心的孕妇课堂。在这里,王银凤通过细致的产前检查及充分的心理咨询,消除了所谓的“怀孕恐惧症”。

  “预防保健”助孕妇摆脱“怀孕恐惧症”

  据悉,近日,巨野县妇幼保健院在全市率先开设妇女健康中心,按照国际先进技术标准,为女性提供孕期优生监控与营养分析,帮助孕妇进行医疗级形体恢复、母乳分析与哺乳质量促进、乳房保健、中药熏蒸等。

  “很多准妈妈怀孕之后,不知道如何进行身体及心理上的调整,担心在孕期出现问题,渐而对怀孕产生恐惧。”巨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刘德劭表示,为发挥妇幼保健院“预防保健”的特色,巨野县妇幼保健院率先在全市设立妇女健康中心,帮助孕妇安稳度过孕期和生产。

   刘德劭:老传统虽有道理,科学保健更有效

  据介绍,孕妇来到妇女健康中心后,可建立起生产档案,跟踪记录孕妇的身体状况。中心为每位孕妇安排食物,合理进行营养摄入,36周后,孕妇需半月进行一次胎心监护,监测婴儿在子宫内的发育状况。

  “在科学技术尚不发达的过去,人们总结出‘猛吃孕育’、‘静养做月子’等关于孕妇的老传统,虽有一定道理,但科学合理的保健更为有效。”刘德劭说,“孕妇在孕期并非吃的多就一定好,合理搭配饮食,不仅可以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且可以避免‘巨大儿’的产生。”

  此外,很多产妇产后被动静养做月子,有了症状靠自然恢复而不主动治疗,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妇女健康中心能够帮助孕妇产后进行盆底功能检查、医疗级形体恢复等,这些保健可以更好地预防‘女人病’。”刘德劭说。

责任编辑:刘文正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