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白衣天使除夕夜坚守医院:病房里的别样除夕
作者:李亚  来源:大众网

  除夕夜,万家团圆,把酒言欢,共叙天伦。但那些以救死扶伤为天职的白衣天使,却为患者坚守在医院,上演了一幕幕别样的除夕夜晚。

  除夕晚上8点,菏泽市立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程兆令正在查看一位重症病人的病历资料。这里没有电视,没有团圆的喜庆,只有日复一日的忙碌。对于消化内科而言,越是大家团聚把酒言欢的日子,越是容易随时迎来因饮食不当、饮酒过量的病人,这也让除夕夜值班的程兆令更加谨慎。

  产科病房里时刻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对于产科护师王芳来说,这样在节日值班的夜晚早已习以为常。除夕晚上9时,王芳逐个病房地查看新生儿的情况,眼中写满温情。

  老年病科住院医生仝佳是刚刚毕业到市立医院工作的年轻医生,工作后的第一个除夕就赶上了她值班,这对她来说充满了新鲜与刺激。平日里她接触的病人大都是老爷爷、老奶奶,每次为病人检查时她都细细地询问清楚。

  在重症监护室外,地上躺着十多个病人家属。在这个团圆的节日,他们也不能和自己的亲人见上一面,尽管裹着厚厚的被褥,冷风吹来,他们还是忍不住紧了紧身上的被子。

  除夕晚上9点半,肝胆外科护师杜莹莹刚刚坐到护士站,就接到病人呼叫,匆忙赶向病房。最初得知自己在除夕夜值班,杜莹莹心中有些许的委屈,一旦开始工作,她马上进入投入状态。处理完一位病人的状况,她认真地洗净双手,准备再为另一位病人做检查。

  已经连续两年春节值班的护士郝敬芳到了晚上10点钟还没来得急休息一下,刚刚将一位重症患者送到ICU,她又马上为病人进行检查。

  除夕晚上10点,急诊室内急促的哭闹声响起,尽管四个大人将这个高烧病人围住,还是压不住这个孩子的反抗。

  不管什么时候,急诊室永远像在打仗。这个被炮竹炸伤的7岁男孩一推进抢救室,医护人员立马进入战斗状态。

  入夜,坐在抢救室外的家属无心例会这个除夕的夜晚应该是怎样的热闹,他们只关心自己的朋友、亲人是否能平安出来,空气在这里变得凝重。

  凌晨12点,窗外响起喧嚣热闹的鞭炮声,病房内依然保持沉静。医护人员守护着病人的平安与健康,迎接着新一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成芳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