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单县中心医院举办法律法规及医疗纠纷防范专题讲座
作者:刘朝晖 锺睿 都慧芳  来源:大众网

单县中心医院法律法规专题讲座现场

山东法医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刘永梅为单县中心医院做专题讲座

  大众网菏泽6月4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都慧芳)6月4日下午,应单县中心医院邀请,山东法医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刘永梅来院做关于法律法规及医疗纠纷防范的专题讲座。该院医疗科室、行政科室人员约5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医务科主持,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谢忠侠对刘处长在百忙当中来院授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刘永梅处长讲座的课题为《新形势下的医患安全》。她结合当前的医患关系,深入分析了当今医患关系所处的社会背景,细致地从患方、医方、社会等三个方面剖析了产生严峻医患关系的根源,同时重点阐述了医方应该注意和努力克服的问题。要求大家转变医疗理念,自觉遵守制度;正视现实,理性对待;加强自律,苦练内功。刘处长在讲座中,重点突出了医疗方面基本法律的规定,以及医疗行为的法律属性等医护工作者必须具备的法律意识。讲解中她援引了很多省内外处理医患纠纷的典型案例,用活生生的事实告诫大家,警醒大家。她在向大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还以她一贯坦率恳切、深入浅出的风格,娓娓道来,声声入耳,给与会者上了一堂非常难得的法律课,令与会者真正从医疗事业的现实中体会到了如何增强医护方面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如何理性地处理现实的医患关系。

  专题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大家纷纷向刘永梅处长提问,刘处长也都一一为大家解疑答惑。刘处长机智和幽默的作答,也一次次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此次专题讲座,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不仅增加了该院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医护人员对新形势下医疗纠纷的认识,同时也引深了大家对潜在的纠纷风险的警觉性和警醒性,深深地让大家懂得了在练好内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如何更好地防范纠纷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付娜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