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王胜普扶贫工作队送温暖

2018-02-07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郑璇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王金慈家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张安书家

  大众网菏泽2月7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郑璇 记者 刘松 实习生 刘盟)。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帮包村困难群众能够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2月5日,曹县中医院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田火聚、县派第一书记郑璇率扶贫工作队成员,前往结对帮扶的郑庄街道办事处王胜普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与王胜普村村干部一同为5户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还有食用油、大米、面粉、电暖器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工作队每到一户都将带来的慰问品帮着扛去屋内,教给他们电暖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与困难群众交流思想,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实际困难,同时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并叮嘱他们春节期间要注意安全,生炉子要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要勤检查电线,小心线路老化发生漏电;院子里的柴火要堆放整齐,做饭时小心着火。快过年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盗,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幸福年。在工作队员的不断“絮叨”中,贫困户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贫困户王金慈无儿无女,当走访到他家时,老两口正在做过年时候的馒头,一看我们的到来两位老人忙出屋迎接,介绍完之后,送上慰问品,老两口接过慰问品后激动的说:"感谢党的温暖,感谢曹县中医院,谢谢你们的帮助"。考虑到老人无儿无女的情况,田火聚同志也握着王金慈的手说:“你们老两口年龄大了,平时生活和劳作上要多注意身体,你就把我们这些扶贫队员当做自己的孩子,有困难给我们打电话,提前祝你们春节愉快!”。

  走访慰问结束后,扶贫工作队与镇政府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一起共同研究讨论了2018年扶贫重点工作。田火聚同志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开展扶贫工作新的一年,我们要扎实的开展好扶贫工作,为困难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让老百姓感受到扶贫工作给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扶贫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