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免费健康查体活动

2018-03-13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蓓龙

  

  免费健康查体现场

  

  免费健康查体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通讯员 黄蓓龙 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上级统一安排,积极开展老年人免费查体活动。2018年3月12日,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业务精干医护人员,为全镇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

  本次查体活动充分依靠乡医的力量,带领医护人员逐步到各个自然村,采取以卫生室为单位,对所辖村的老年人集中查体。对于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人,社区服务中心组织人员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到群众的心坎儿里。查体内容包括血压、身高、体重、B超、心电图、血常规等各项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查体结果由业务人员登记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并有专家经过对健康档案数据系统分析,针对查体发现的问题进行健康指导。

  通过此次体检,不仅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并以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