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麻醉科开展“中国麻醉周”义诊宣传活动

2018-03-30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朝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330日讯(通讯员 孙朝辉 记者 刘松)为了加强广大患者对麻醉医学的认识,积极响应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对2018年“中国麻醉周”活动的号召,327日上午,单县中心医院麻醉科在该科室主任卢尚亭带领下,在门诊组织开展了以“人民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麻醉周”义诊宣传活动。

  前期由孙朝辉医生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关于义诊活动预告和科普宣传知识,在朋友圈广泛转发和关注。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麻醉科抽调了上下夜班的黄强、杜静、王伟宁、王倩、孙玉兰、杨玉柱、秦美英、李建8名同志,针对患者及家属普遍关心的问题,集合整理了关于无痛胃肠镜、无痛分娩、术前准备注意事项、癌痛治疗,小儿麻醉、日间手术、术后镇痛等一系列科普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舒适化、精准化、个体化麻醉医疗,在活动期间,麻醉医生为群众耐心的解答麻醉相关问题,宣讲麻醉学科普知识,推广舒适化医疗及无痛诊疗理念。

  随着麻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以及患者对舒适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无痛技术已渗透到临床诊疗的各个角落,单县中心医院麻醉科紧跟医学发展前沿,采用多模式和个体化镇痛相结合的方式,致力开创一个无痛诊疗新时代,让就医更舒适,病人满意度不断提升,如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及分娩、无痛支气管镜、无痛影像学检查、无痛介入检查及治疗等工作开展,让患者在没有痛苦和恐惧的环境下就诊、检查和治疗,使就医成为一个舒适的过程。

  未来的麻醉学科,必将会以患者中心,以人文关怀为背景,加强多学科协作,共同致力于消除患者疼痛,打造舒适医疗环境,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此次“中国麻醉周”义诊宣传活动开展顺利,通过宣传活动,使更多的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无痛诊疗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让患者从减轻病痛到安全舒适无痛,尽快康复享受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