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医院召开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

2018-05-0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湛

  

  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通讯员 王庆湛 记者 刘松)2018年5月7日下午,由郓城县人民医院主办、郓城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承办的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在综合大楼M层胜利召开,会议由郓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良民主持,郓城县卫计局局长罗永增、郓城县人民医院院长黄福利分别致辞,郓城县人民医院及部分乡镇卫生院领导及医护人员参加大会。

  此次大会还邀请了北京三0一医院的高磊教授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李传保教授做学术讲座。高磊教授的讲授课题是:《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及意义》和《2017年急性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欧洲指南解读》,李传保教授的讲授课题是:《急性冠脉综合征诊治》。会上,刁景兰主任、李正医生及部分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就各自的问题和专家进行了诚恳的交流和讨论,专家们则认真仔细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黄福利说:急性胸痛是一种常见且可危及生命的病症,而传统的救治模式往往导致患者错失黄金救治时间。郓城县人民医院中国胸痛中心的成立,正是顺应治疗发展需要。心血管内科是该院的重点学科,是郓城县人民医院的人才小高地,拥有一支实力强、素质高的人才梯队。心血管内科的优势为成立县医院中国胸痛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黄福利指出:此次郓城县人民医院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该院正式启动医院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工作。郓城县人民医院中国胸痛中心的建设,不仅可以规范和加强急性胸痛的鉴别及诊断,达到快速诊断、及时治疗、降低死亡率的目的,同时对于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造福广大患者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