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卫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专项演练活动

2018-06-26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刘松)6月23日9:00,鄄城县卫生计生局带领鄄城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救援分队参加了由鄄城县政府组织开展的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专项演练活动。鄄城县政府副县长樊秀萍任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总指挥,演练模拟场景: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氯化工段液氯监管岗位,氯气储罐平衡阀首道阀门下方突发氯气泄漏事故。

  总指挥一声领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安全巡检人员正在进行日常巡检,发现大量黄绿色的烟雾、报警器报警,紧急报告相关负责人,查找并封堵氯气泄漏点、开启液碱喷淋装置、疏散下风口工作人员及搜救被困人员等项目,公司负责人果断向消防队、急救中心求援,同时向政府报告事故。鄄城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于9:10接到报警,救护车于3分钟后到达演练现场,对事故现场的伤员进行检查,并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以确保伤员生命安全,伤员生命体征稍稳,紧急送往医院做进一步妥善救治。医务人员行动迅速、动作规范,救援有条不紊,受到了县领导和其他部门的一致肯定。

  历时30分钟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县应急办公室县安监局的领导下、各部门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 ? 模拟在我县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举行了参与演练的部门有县政府应急办、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卫计局、县环保局、县经信局、县广电局、县气象局、县供电公司、陈王街道办事处、凤凰镇政府、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等14个相关单位共计100余人。

  副县长樊秀萍对这次演练给予充分的肯定,樊县长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出发,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防范、应对重特大事故的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安全防范监管,确保全县的安全生产。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也有效地提高了鄄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及各种突发情况的救援处理能力,增强了与各部门在紧急应变时的合作与沟通,更好的维护、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