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参加定陶区政企联动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29 0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志 记者 刘松)为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科学施救”的安全方针,提高定陶区对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增强消防安全意识,6月28日,定陶区卫计局爱卫办组织医疗救护人员参加了定陶区政府组织的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在三垒塑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定陶卫计担任伤员抢救组,组织医务救护人员8安排救护车一辆,携带急救药品器械负责对事故伤员进行紧急救护。定陶区政府应急办卫计局、公安局、交通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定陶斑马救援队,菏泽三垒塑业股份有限公司共100余人参加演练。 

  上午9,模拟三垒塑业股份有限公司PVC车间发生火灾,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企业内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组织救援抢险,同时马上将情况报告定陶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定陶区政府立即启动全区火灾事故综合救援预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赴现场,迅速开展灭火、救护、疏散、警戒、交通疏导、环境监测等工作。最终,在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过演练,定陶区卫计部门对如何采取及时、有效的救护措施思路更加清晰,进一步熟悉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为处置突发事故积累了临场经验,同时检验了各部门协同配合能力,锻炼了全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实战工作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