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医院进行院领导行政大查房

2018-10-16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湛

  

  郓城县人民医院行政大查房

  

  郓城县人民医院行政大查房

  大众网菏泽10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庆湛 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提高郓城县人民医院综合管理水平,促进科室规范化管理。10月10日上午,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庆利、院长黄福利带领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等10余人深入临床一线科室检查二甲复审准备工作。此次查房通过现场询问、现场查看等方式对门诊、急诊科、血库、普通外科、病案室进行了重点检查,了解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按照“有目的、有重点、有要求”的原则对门急诊进行深入检查。

  李庆利每到一个诊室,认真倾听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的意见和建议,对科室存在的工作难点和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暂不能解决的,找出原因,并责成有关职能科室限期解决,比如:急诊科主任孙树林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有:医疗人员年龄偏大;分诊护士人员不足,且不归属急诊科管理;应设立夜间分诊处,便于夜间接诊急危重症患者。

  针对人员问题,院领导责成医务科、护理部协调解决,建立24小时夜间分诊处,将原夜间收款处改为夜间分诊处,由曹伟副院长协调解决。对科室管理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成科室限期进行整改。比如,门诊一楼的厕所卫生问题;工作区电动车存放问题;特别是在血库工作区发现生活用品问题,该院院领导责令限期整改并全院通报批评。

  据了解,此次行政大查房的成绩与亮点如下:各科室能按照医院要求和进度准备二甲复审工作,且材料准备充分。各科室积极开展应知应会、核心制度以及应急预案的培训、考核工作,全院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此次行政查房,院领导耐心地倾听每个科室的情况,对各科室提出的问题现场解决。该院院领导指出,目前我院正处于二级甲等医院复审的关键时期,10月20日左右,我们将请专家对我院进行预评,全院职工要掌握科室工作制度、岗位职责、应知应会、应急预案及手卫生知识,近期将组织各科室主任进行考试,在全院上下形成抓管理、抓质量的浓厚氛围,确保二甲复审顺利通过!今后郓城县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加强院长行政查房制度,通过强化管理,优化工作流程,促进科室建设和业务素质的提高,确保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