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举办急救业务知识培训班

2018-11-16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娟

  

  业务培训现场

  

  业务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娟 记者 刘松)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整顿、大提高”活动的开展,提高应急救护能力,为意外伤害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与服务,根据定陶区卫计系统“大学习、大培训、大整顿、大提高”安排部署,11月14日下午,定陶区卫计局邀请市专家开展心肺复苏及意外伤害急救业务知识培训,各镇街卫生院、各民营医院、区直各医疗单位院长、业务院长、治疗股长、护理部主任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市红会应急救援队队长、市阳光急救志愿者培训中心主任、市120急救中心特约讲师张涛结合自身的临床救援经验,通过课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管(脑中风)、骨折、异物堵塞、煤气中毒、触电、烧烫伤患者等常见急症的急救处理措施,结合实际病例分类讲解了各类突发病症的主要表现、禁忌事项、操作步骤和救护措施,利用模拟人教具对拍背冲击法、心肺复苏术进行现场示范,同时与大家开展了现场互动。

  张涛讲师希望人人都能够熟练掌握并运用急救技能,让急救技能成为我们的第二本能,在急救时实施规范操作,做到有效救护,达到自救与互救的目的,实现每个家庭至少能有一人正确掌握急救知识与方法,增加患者存活的几率。通过张涛讲师理论知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的现场演示,大家感觉受益匪浅,表示回去后一定按照讲解的内容做好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