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团 对郓城诚信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现场核查

2018-11-23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师清桐

  

  会议现场

  

  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团 对郓城诚信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现场核查

  

  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团 对郓城诚信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现场核查

  大众网菏泽11月23日讯(通讯员 师清桐 记者 刘松)11月22日,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团一行来到郓城诚信医院,对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郓城县政府党组成员褚景云、县卫计局局长罗永增,菏泽市120指挥中心副主任刑国亮等领导出席。诚信医院院委会全体成员、胸痛中心委员会及各相关科室代表参加了现场核查。

  会议由中国胸痛中心哈尔滨认证办公室主任谭金峰主持。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褚景云、菏泽市120指挥中心副主任刑国亮、郓城诚信医院院长李龙涛分别致欢迎词。他们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严格要求,找出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推进诚信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更上新台阶。诚信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技术总监于法忠汇报了建设情况。从筹建、运作、教育培训、演练、临床接诊、处置、溶栓、介入治疗等方面,介绍了质量的持续改进、建设亮点与特色、未来发展计划等。接着,专家团分组对急诊科、急救中心、心内科、介入诊疗室、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等重点科室的胸痛救治的实际运行状况,进行现场核查,详细了解每一环节的处理情况,同时询问了医护人员有关急性胸痛诊治的相关问题,现场观摩了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模拟演练。

  据介绍,郓城诚信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始于2016年,经过申报、建立组织、启用云平台数据库、设立急性胸痛绿色通道、与120急诊实现无缝联接、建立基层网络医院、教育培训、持续改进等环节,现已达到了现场认证的条件。是山东省唯一一家申报胸痛中心的民营医院。

  经核查,专家团肯定了诚信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工作成绩,分析了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不足和改进意见。希望诚信医院胸痛中心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本次核查结果将提交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进行最终认证,认证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胸痛中心建设主要为急性胸痛病人提供快速规范的诊疗服务,以达到改善病人预后,节约医疗资源的目的,对挽救患者的生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郓城诚信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可有效地提高本地区胸痛患者的救助水平,可以用更加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服务百姓,为建设卫生城市和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