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有爱 有未来”早产儿知识宣传活动

2018-11-26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活动现场

  

  医务人员向孕妇讲述育儿知识

  大众网菏泽1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刘松)近期,鄄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周以“有爱 有未来”为主题的早产儿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在门诊大厅、产科门诊、儿科门诊、新生儿病房、产科B超等处对早产儿喂养及护理要点进行咨询解答,共发放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早产儿护理、新生儿黄疸等宣传资料600余份。

  许多家长表示通过宣教学习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知道了怎样更好的护理孩子,对以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有信心。

  该院新生儿监护室医疗组长董红梅说,每年世界上有1500万早产儿,中国位居第二,高达117万多,据我国有关部门统计,我国早产儿发生率在7%左右,早产已成为我国婴儿死亡的首因。此外,早产儿出生后,因未得到及时有效干预,其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明显落后于足月儿。其次,脑、慢性肺部疾病,视觉和听觉缺陷的比例也明显高于足月儿,董红梅医师说,关注早产儿、关注早产儿家庭、对早产儿实施全面干预,住院期间和出院后共同呵护,才能给早产儿宝宝一个美好的未来。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早产儿的认知,让更多的人关注早产儿,也提醒育龄人群重视科学孕育,让家长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学会科学喂养,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一个健康宝宝。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