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1-30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杜书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刘松 通讯员 袁建喜 杜书雷)按照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的要求,1月29日下午3点,曹县中医院党支部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新院区门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医院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发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支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曹县中医院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章以及各类条例准则和规定的要求,完成了方案制定、学习研讨、意见征求、谈心谈话等阶段工作,认真准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王发强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三个方面的整改思路: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强化政治意识,严肃组织生活;三是主动谋事创业,转变工作作风。随后王发强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所有班子成员都依次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医院、对党的卫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查找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大家在发言中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团结、加油鼓劲、振奋精神的作用。

  王发强在总结时强调,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曹县中医院党支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在座所有班子成员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班子成员要结合会前自我查摆和广泛听取、会上批评指出的问题,列好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目标,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效。

  王发强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衡量“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准,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抓好贯彻落实,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加大问题整改落实力度,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整改措施,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人,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条一条兑现,决不能拖沓应付;要在整改落实中让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干部工作作风带来的新变化;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以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医院未来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为医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