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皮肤科:多年毛发红糠疹顽疾今治愈 患者感激送锦旗

2019-01-30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锦旗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刘松 刘陶然 通讯员 袁建喜)1月29日上午,患者王付庆将一面“医术精湛 名扬华夏”的锦旗送到曹县中医院新院区皮肤科主治医师刘新伟手中,感谢他为其治好了多年未愈的皮肤病顽疾。

  患者王付庆,男,今年69岁,曹县南李集张王庄村人,无明显诱因出现头皮面部红斑瘙痒20余年,近2个月来突然加重,曾在济南齐鲁医院按植物光敏性皮炎住院治疗两周逐渐减轻,出院后突然复发加重并伴有全身少量皮疹,瘙痒明显,饱受皮肤顽疾折磨,遂来曹县中医院新院区皮肤科诊治,面部皮疹明显以毛囊性丘疹伴红斑结油腻状痂脱屑为主。主治医师刘新伟认真询问病史,仔细查看病情,认为病人的皮肤病瘙痒和皮疹并非植物光敏性皮炎引起,系毛发红糠疹导致。在明确诊断的基础上,刘新伟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该病系中医狐尿刺,血分蕴热型,以清热解毒,凉血清营为治则,配合西医抗炎,抗免疫,减少渗出,治疗后患者皮疹消退很快,两周来未见反复。为感谢刘新伟大夫治好自己多年未愈的皮肤顽疾,以及其高超的医疗技术,病人送来了锦旗,表达感感激之情。

  据刘新伟介绍,毛发红糠疹是为临床少见病,与中医文献论述的“狐尿刺”相似。皮肤损害特点:头皮出现灰白色糠秕屑,面颊、颈部、四肢伸侧出现淡红斑毛囊角化丘疹,如“鸡皮状”,糠秕状脱屑抚之棘手,掌跖过度角化,甲厚失去光泽,自觉瘙痒,不易痊愈,一旦由于用药不当,病情急剧恶化,全身出现弥漫性红斑、丘疹,坚实粗糙,异常瘙痒,大量脱屑,掌跖角化皲裂,并发红皮病。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