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多措并举应对春节期间患者就诊高峰

2019-02-12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曹县中医院多措并举应对春节期间患者就诊高峰

  

  曹县中医院多措并举应对春节期间患者就诊高峰

  

  大众网菏泽2月12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曹县中医院针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医院门诊量和住院病人持续增加的实际情况,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应对,确保患者及时、顺利、有序就医,确保患者就诊安全、畅通。 

  一是相关科室对诊疗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检查,确保安全运行,药械科提前准备充足日常及急救药品,保障节假日期间畅通运行。全院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切实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二是提前做好有针对性的安排。院领导轮流值班,及时解决病人就诊中出现的问题。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和职能科室都制订好合理周密的值班计划。从大年初一至初六,重点临床科室一般安排科主任、护士长亲自带班。门诊部各科每天安排经验丰富的专家坐诊,确保整体医疗秩序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三是强化车辆管理。加强进院道路交通疏导,减少拥堵,保障院内应急道路畅通;提倡本院职工春节期间不把车辆停在院内,尽量把更多停车位让给就诊患者,尽最大努力让患者放心、群众满意。 

  四是做好防寒保暖、安全防范工作。对水、电、器等所有设备“地毯式”排查一次,发现损毁或故障,及时修复或排除故障,杜绝春节期间发生医疗纠纷和安全事故。 

  五是加强窗口服务力量和医疗秩序维护,实行弹性排班,高峰期间化验、检查、取药所有窗口全部开放; 

  六是严格落实各项医疗核心制度,保障患者医疗安全;加强医患沟通,耐心解答患者疑问,全力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面对工作压力,医院领导深入门诊、病区了解值班状况、患者就诊情况,随时协调和解决发生的问题,全体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工作作风,发扬了舍身忘我、不惧苦累的精神,全力保障患者得到及时诊治,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 

  通过多项措施的落实,提高全院工作效率,缩短病人候诊时间,避免就诊高峰等候之苦,有效满足了患者的就诊需求,赢得了患者广泛赞誉。 

  春节“不打烊”,这简单的五个字,是“曹县中医人”多年形成的习俗;是他们放弃阖家团圆的“铁石心肠”;是他们内心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只为在那个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里,让更多的人能够健康的团圆!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