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强化措施 精心组织 积极应对就诊高峰

2019-02-15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全力组织好春节后就诊高峰

  

  医院领导班子看望病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每年春节过后,单县中心医院都会迎来就诊高峰,今年的年初七、初八、初九、初十,该院门诊量都在4000人以上,最多达4300人以上。为了让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确保所有来院病人有医可看、及时看病或当天诊断,单县中心医院领导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了春节期间医院门诊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党委书记、院长时针等院领导亲临现场调度指挥,安排所有职能部门担当志愿者,门诊重点区域各高峰诊室分诊处、检验科、 放射科、CT室、B超室等增派志愿者维护秩序或排序诊疗,并为患者提供便民服务。维护医疗秩序,保证每位病人及时就医。 

  全部开放了挂号收费窗口,延长挂号、收费、取药等窗口上班时间,并安排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今年开通了自助缴费挂号系统、微信、支付宝挂号收费,分流了部分挂号压力。 

  加强诊区出诊力度,医生提前上班,延迟下班,精心诊治病人,让更多的患者尽快尽早看好病。 

  部分窗口也由原来的 8 点提前至 7 点半,及时尽早分流病人,避免病人拥堵在走廊、大厅等地方,让病人早入诊区,早作准备。 

  高峰期间对门诊人次多,大多病人来自乡下,且集中在上班时间段的特点。根据病人流量延长服务时间或增加医务人员进行加班。各部门医护人员很多为了保障全勤,带病坚持工作,中午也不能回家,院领导特别安排门诊办每天针对高峰科室加班人员进行误餐统计。 

  截止目前,单县中心医院门诊量和住院患者将持续在高峰状态。该院医护人员决心全力以赴,通力配合,保障患者得到及时诊治和优质服务,满足患者就医需求,进一步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