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组织开展门诊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02-18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单县中心医院团委书记高丹引导患者就诊

行政科室主任志愿者导医在行动

志愿者组织患者有序检查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 刘陶然)佳节刚过,新春来临,一年一度的春节后患者就诊高峰随之到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为方便患者在高峰期间顺利就医,舒心就医,单县中心医院于201928日(年初四)起,开展门诊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党委书记、院长时针等院领导的带领下,院团委、党政办对行政各科室人员进行了门诊志愿者排班分工,并联合2018年新入院职工定向选拔组建而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自28日起至220日,志愿者们维护秩序或接受患者的咨询,保证每位病人及时就医,适时应对患者就诊高峰期。 

  门诊志愿者共设8个站点,分别为:门诊一楼大厅及影像区、门诊二楼B超区域、抽血站及电梯口、门诊三楼、门诊四楼、门诊六楼胃镜室区域等。 

  全体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胸牌和志愿者绶带,轮流参与门诊志愿者服务活动,接受患者的咨询,提供导医导诊、陪检等服务,协助门诊各科室、窗口处理相关问题和工作。党委书记、院长时针亲临现场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督导,分管领导亲自组织协调志愿者相关工作,统筹安排。 

  无论是年长的行政科室主任,还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员,大家同心协力、热情服务,关爱焦急就诊的众多患者,他们有的为患者导诊指路,避免了患者来回奔波;有的为患者介绍就诊卡的使用,减少了排队等候;有的为患者陪检;有的为患者耐心解答咨询……志愿者的身影在门诊各楼层大厅忙碌穿梭,在疏导、指引患者就诊中解决其燃眉之急的问题,同时竭尽全力分担配合门诊各项工作,缓解患者就诊压力,在亲切和微笑中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主人翁的良好风貌树立了单县中心医院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