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连续单日安全实施手术逾百台

2019-02-18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腹腔镜手术顺利进行中

  

  术前仔细核对

  

  做好术前准备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 刘陶然)2019年春节,游子还乡,万家团圆。单县中心医院的春节却是别一样的景象,手术室、麻醉科,依然是一派忙碌。除夕手术(年三十)12台,大年初一15台。随着春节后就医高峰的到来,手术高峰也随之而至,手术量迅猛增加。年初七102台,初八120台,初九114台,初十123台。单日百台手术工作量将持续数日。  

  为了确保手术安全,单县中心医院手术麻醉科的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对患者进行术前了解,了解患者血压和手术耐受等情况。为合理有效地利用时间,手术室对这百余台手术按照类别、净化标准等要求进行了时间、器械和人员的协调安排。几天来,手术麻醉科医护人员更是早早到岗,早上7点即进入到忙碌的准备工作中,开启净化系统,确定麻醉机处于正常运作,所有手术间全部开放。为保证质量完成超大的手术量,很多医护人员从上午到下午,中午没有时间吃饭、休息,一台接一台地做手术。有多个科室手术量达到10台以上。在这大量的手术中,包括许多高难度手术,占总手术量的三成多。8点,首批病人准时进入,等到最后一台手术结束已是晚上 10点钟,更何况还有夜间急症手术,其间,参与手术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于胜利等老同志与年轻人一起加班加点,秦同新重感冒、杜静临产不休息等,他们无私奉献、忘我工作者令人敬佩。 

  在保证手术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一天做这么多的手术,是对整个医院都是一次次严峻考验。从术前准备到术后护理,一台手术需要牵动医院多个相关科室。一天百余台手术,充分显示了单县中心医院在医院管理、人员调配、物资储存、供应保障等方面能力和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的奉献精神,标志着这一三甲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