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关爱 细致服务

2019-02-22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急救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刘松 刘陶然)清晨的急诊科和往常一样忙碌着,正在进行交接班,突然听到一个女孩呼叫的声音:“医生、医生快来!我爷爷奶奶落水了!”

  急诊科护士长李敏和李文娟护士闻讯从护办室迅速跑出来,只见一个面容慌张的十多岁女孩搀着两个老人,身后还跟着一个中年男子。原来老人开三轮去送孙女上学的路上,被这名开轿车的男子撞进了水沟里。李敏护士长迅速问清两老人受伤情况,立即通知医生,王大夫边进行查体边下达检查医嘱。这时,李护士长注意到老人的半截裤子都湿透了并不时往下滴水,老人冻的瑟瑟发抖,身边也没有可替换的衣物,焦急的说:“这么下去可不行,老人会被冻坏的。”她迅速去被服站领来两床被褥,并协助老人把湿透的鞋子和裤子脱掉,盖上被褥保暖。李文娟为老人接来了热水。  

  撞人的男子急着出门身上也没带钱。李敏护士长说“不能让老人耽误诊治,我们先垫钱为老人做检查,你赶快联系家人,并护送两位老人去做检查”。还好检查结果无明显异常,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同事们这才注意到李敏护士长和李文娟工作服上都已粘满了老人身上的泥水。护士长哈哈大笑起来,打趣说:“这我可沾光了,不过老人没大碍,比什么都强,咱粘这点光算什么。”

  这时老人的家人匆匆赶到,听明事情原委后,家人非常感激。老人外伤虽无大碍,但毕竟年纪大了,受了惊吓又受了寒,转入病房观察,急诊护士们把老人的衣服鞋子打包好,亲手交给老人家属。护送完老人,大家又开始新的一轮忙碌。

  这种类似情况在我们急诊科司空见惯,再普通一幕不过。在这个岗位上,似乎没有比患者的康复和无异常更让我们欣慰了。

  急诊是医院面向社会的窗口,是抢救危重病人的前线阵地,工作突出的特点就是一个字——“急”,急诊也是纠纷最容易发生的地方,急诊病人发病急、病情重、心情焦急,医患之间容易产生矛盾,我们用甜美的微笑、温馨的语言、勤快的脚步、贴心的服务使病人焦虑的心情得以舒缓,用过硬的护理技术让病人的疾病得以缓解。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留下一身疲惫,洒下一路汗水,换来病人的安康,赢得抢救成功的希望。我们无遐领略大自然的美妙风光,却让更多的病人看到美好的夕阳,舒心的笑容在病人的脸上重新绽放!这里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赞美,却有我们脸上动人的微笑。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